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日期:2019-01-01  发布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浏览量:4

20191212日晚上7:00,计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二教2212教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活动,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魏慧婷同志、学生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和党务助理,会议由魏慧婷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魏慧婷同志介绍大会内容,并汇报党员的到会情况,会议严格按照组织生活会流程进行。

一、由党支部书记魏慧婷同志传达相关上级精神,魏慧婷同志强调认真开展“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性,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并说明:“要加强学习和加强党支部领导的核心作用,完善工作机制,开展工作作风纪律整顿,并且要继续广泛征求意见。”魏慧婷同志汇报了学生第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出的问题,并深入剖析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计划。

二、支部全体党员分别进行个人对照发言,指出自己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存在的不足,其他同志对其提出了批评意见。其中预备党员惠文同志表示:“经过自己反思,发现许多不足之处,总结起来有以下几点:在思想学习方面,不能联系理论和工作实际进行思考,接受新理论不够,在工作方面有时不细心。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里,我将会理论结合实际,及时学习新理论,并且会耐心做事。”其他党员也对惠文同志指出了批评意见:平时和同志们谈心较少,不能全面掌握每一名同志的思想生活状况。

预备党员郭紫杰同志发言:“经过广泛征求意见,深刻剖析,还存在许多问题,主要表现在:平时做事中规中矩,缺乏创新精神,学习意识淡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决心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树立刻苦学习的精神,开拓创新,大胆地实践与探索。”其他党员也对郭紫杰同志提出了批评意见:工作方法要进一步改进,主动进行汇报工作有些欠缺。

三、各位党员进行民主互评

每位党员在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上认真填写了自己的意见,不偏不倚,公平公正。

魏慧婷同志总结道,大家广开言路,畅所欲言,体现了民主氛围,解决了问题,增进了团结,促进了工作,明确了努力方向和具体措施。各位党员也认真诚恳地交流了思想,这对于我们今后的团结工作打下来良好的基础。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