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日期:2019-10-16  发布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浏览量:24

20191016日中午1230,计科院领导班子于二教0303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计科院院长黎丽,党总支副书记余海璐,副院长肖加清,副院长吴鹏,教工党支部书记吴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魏慧婷,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霞参会。我校党委书记王正明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海艳到会指导。

会议伊始,计科院党总支副书记余海璐首先向王书记汇报了学院自9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以来的情况,包含制定的工作方案、目前学习情况、调研情况、取得的进展,学习教育中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主题教育的安排和思路,同时,汇报了自己的学习情况。接着与会成员依次对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知识的学习进展及自己对工作中怎样具体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发言。

在听取了大家的交流汇报后,王书记首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计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布置、有安排、有行动,对学院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他指出,这一次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要政治意义,大家应该进行充分认识学习,多加强自我剖析和自我革命,并在做好表率的同时要发挥带动作用、示范作用,引导全院进行深入学习,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带动全院师生党员扎扎实实开展学习,要紧扣目标,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效衔接起来,各项部署落到实处,把主题教育向更深推进。

听完王书记的指导建议,领导班子成员都获益匪浅,在进行认真地思考后,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深入查找差距进行讨论,并提出了自己未来的计划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在王书记与赵部长离开后,计科院党总支副书记余海璐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前三章内容、原文通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内容。

大家紧紧围绕学习交流主题,谈认识、谈体会,一致认为,通过自学和集体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章》等学习资料,原原本本认真研读规定书目,深刻认识到理论素养和实践本领的差距,体会到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不足,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意义,体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博大精深、指导伟力,切实思想接受了深刻的洗礼。大家表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更加自觉主动地加强理论学习,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