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大学生再次走向战“疫”场
日期:2020-02-20  发布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浏览量:14

2020这个因数字而充满浪漫的一年,也注定它是不平凡的一年。此次新冠病毒肆虐,全国各地的防疫工作紧急开展了起来,一大批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生护士们纷纷前往武汉支援,日夜奋战到天亮。他们大多都是年轻的共产党员,他们更是新时代的“逆行者”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上级教育部门和学校党委的文件要求,落实“双报到”原则,鼓舞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自身无特殊情况下,积极响应地方号召,参与到所在地区的防疫工作中去,发挥出党员干部模范带头的作用。

有这样一位特殊的学生,他叫王行,中共党员。他2014年考入汉口学院,2015年响应国家征兵号召成为一名光荣军人,2017年退役复学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又开始了他的学习生涯。在校期间,王行配合我校部门积极筹建了汉口学院第一届预备役连并担任第一任指导员。

寒假返乡过年,王行依旧保持着他退伍不褪色的精神,作为中共党员的他,在家自行隔离14天后,毅然决然的投入到了当地组织防疫工作的第一线!经过了解,王行在村劝返点,定期站岗值班,防止外来人员密切进出。积极协助村干部一起做防疫宣传,挨家挨户的给每一户村民测量体温,保护着村民的生命安全。

疫情当前,有很多像王行一样的共产党员,他们冲在第一线,保卫国家,保护着人民群众。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不信谣,不传谣,在家好好学习,提高思想觉悟,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春来万事更新,让我们一起致敬最美逆行者!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