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收看首场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日期:2020-06-19  发布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浏览量:32

为加强计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升爱国情感,深入了解疫情防控一线的感人事迹和生动经验,深刻体会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的精神,2020619日上午9点整,计科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与全国高校党组织一起,共同聆听由教育部思政司组织的党课开讲啦”——高校党组织战示范微党课。

此次线上微党课是以抗疫战线榜样故事激励广大青年党员厚植家国情怀、牢固战斗堡垒为目的来开展。

 

在一个多小时的微党课中,主讲人用深刻的感悟、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讲出了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讲出了高校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党员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

观看的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这堂难忘的微党课,再次感受到民族精神的独特魅力,深刻体会到党徽虽小、其重千钧,要以更坚定的初心去践行教育报国的时代使命,让鲜红的党旗始终高高飘扬。

2020年初,全面爆发疫情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采取了坚决有力的防控措施,展现了出色的领导能力,全国数以万计的师生党员,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奔赴抗疫一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同时也启示了我们:所谓多难兴邦,每逢国难当头,都能激发伟大的爱国情怀的无穷的斗争力量。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也应该积极的响应号召,严格按照要求带头落实做好防疫工作。

通过此次线上微党课,计科院全体党员更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自觉接受思想淬炼。加深了党员们对世界、对中国以及对自己的了解,不惧风雨,勇担挑战。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也要坚持党旗领航,传承好中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