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日期:2021-03-16  发布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浏览量:0

20210315日下午700,我院学生党支部在2214教室举办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活动,参加此次会议的有、计科院全体党员及党务助理,本次会议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邓畅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邓畅同志清点了会场人数,公布到会情况并介绍了会议流程。

QQ图片20210315233105

首先是邓畅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大五中全会精神。她强调,要做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有机衔接,十四五时期工作抓得怎么样,直接决定后面走得顺不顺。支部全体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检视了通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情况并检视对照了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自身查找了问题,进行了自我批评和自我评价。

其中8位同志作为代表上台总结自己在过去一年的表现情况。

杨奥华同志表示,在思想上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思想,把实践和理论相结合,时刻忠于党组织。作为一名大四学生,要规划好自己的行进方向,自觉做到思想、工作和学习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缺点在于总是拖延,不够认真,争取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积极改正。

向阳红同志表示,在学习上,认真参与了每节课,在考试中成绩优秀,平时在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关注时事政治。生活中帮助遇到困难的同学,履行党员责任义务。不足之处在于,自觉主动性不足,需要加强。

李祎凡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在思想上不断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坚持自己的立场,始终与党保持一致。学习上,认真刻苦,力争上游。工作上,专心致志,积极负责。不足之处在于学习不够深入,今后会加强学习,达到目标。

QQ图片20210315232201

随后,邓畅同志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互评,在此过程中各党员同志做到了摆事实、讲表现,直截了当提意见。接着,各党员同志认真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此次民主测评严格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进行。



QQ图片20210315232209

QQ图片20210315232230

之后,由邓畅同志进行总结,邓畅同志通过对自身经历的讲述,表达了自己对学院的深厚感情,并表示既然学院培养了我们,我们不管在任何时候都要秉怀初心,在学院需要我们的时候要时刻做好准备,她不忘初心的使命感也激励着在座的每位党员。邓畅同志还表示计科院全体党员是一个真正的大家庭,各位党员之间要加强交流,结合自身检视出的问题和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切实加强整改,使组织生活会切实起到找差距、促整改的目的。

会议最后邓畅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开展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全体党员在思想认识上有了新提升。全体党员一致认为,经历了一次党内严格政治生活的锻炼,受到了一次理想信念和党的优良传统的深刻教育,进一步提高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的意识。

QQ图片2021031523221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