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12-14  发布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浏览量:0

 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尊重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提高党员同志法律信仰和守法意识 ,12月14日19:00,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316教室开展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邓萌、全体支部党员及党务助理,本次活动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邓萌主持。

活动伊始,邓萌同志向支部全体党员公示了2023年下半年党费收缴情况,并表示按期交纳党费,是党员应尽的义务,是对党员党性的检验,更能强化党员意识和铭记党员身份。

 

 

接着,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紧接着,邓萌同志围绕“宪法的概述”“党员同志如何学好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做合格党员”三个方面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她强调通过学习宪法,党员可以深刻理解宪法的重要性和作用,增强宪法的法律地位和法治意识,使党员进一步坚定党的指导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党的领导下积极参与法治建设,自觉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树立和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法治精神,真正推动法治精神深入人心。

 

 

然后,邓萌同志指出党员同志要学好宪法。一方面,要积极参加各种法治培训和学习活动,了解和掌握基本的法律知识和法律原则,加强宪法实施,履行宪法使命,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另一方面,要注重在实际工作中运用法律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到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积极宣传宪法的重要性和意义,引导党员同志增强法治意识,树立宪法权威。

 

 

活动最后,邓萌同志以“弘扬宪法精神,做合格党员”为落脚点,呼吁党员同志深入学习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国家的领导核心和指导思想、国体和政体等基本知识,学习宪法的基本原则和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依法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将宪法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用尊崇和执行宪法的实际行动,更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宪法为引领,传达了“学法、守法、崇法”的理念,营造了“遵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树立全体党员同志拥护宪法、遵守宪法、学习宪法、宣传宪法的意识,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解决问题的能力,使党员进一步坚定党的指导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撰文|刘雨诗
摄影|马浩斌
排版|何昀桐
初审|张毓航

校对|张宝龙

终审|邓   萌

 

收藏本页